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

5月9日 五十二甲濕地--鄉土、生態體驗遊活動

「利澤簡」位在宜蘭縣冬山河親水公園旁,為溪南地區最早發展的地方,早期為商港風光一時,雖然榮景不在,文化、歷史與濃濃人情味依然存在。「五十二甲濕地」為冬山河舊河道區域,地勢底窪有常年積水的沼澤,廣大的水田與原始水圳,是候鳥的重要的渡冬、棲息的環境生態豐富、景色優美,並有全台最大風箱樹及穗花棋盤腳原生棲地。四季各有特色,在春天開花的季節一同賞花遊濕地。以宜蘭獨有的「鴨母船」來讓大家與認識濕地、冬天賞鳥感受自然美景,邀請您來體驗不同的文化與自然生態,並一起愛護我們的環境。

「利澤簡」位在宜蘭縣冬山河親水公園旁,為溪南地區最早發展的地方,早期為商港風光一時,雖然榮景不在,文化、歷史與濃濃人情味依然存在。「五十二甲濕地」早期為冬山河舊河道,因地勢底窪,成為候鳥的重要的渡冬、棲息的地方,生態豐富、景色優美,並有全台最大風箱樹及穗花棋盤腳原生棲地。並以宜蘭獨有的「鴨母船」來讓大家與認識濕地,未來也將發展在地的生態旅遊,體驗不同的文化與自然生態,並與大家一起愛護我們的環境,邀請大家一起來。
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主辦單位:荒野保護協會-宜蘭分會 
協辦單位:五結鄉利澤社區發展協會
報到地點:宜蘭縣五結鄉利澤社區發展協會(五結鄉利澤村下福路156號)
日期:104年5/9 星期六
費    用:一般民眾700元    有效會員650元  
活動內容:
時  間
內容
備註
09:00 - 09:30
報到

09:30 - 10:00
開場、五十二甲濕地影片欣賞
社區活動中心
10:00 - 12:00
鴨母船體驗、濕地導覽   
五十二甲橋
12:00 - 13:00
自助式社區風味餐、自由時間

13:00 - 14:30
社區、利澤老街巡禮
利澤社區、老街
14:30 - 15:00
分享、點心時間
社區活動中心
15:00
賦歸


活動說明:
【主辦單位】
   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荒野保護協會宜蘭分會
【活動日期】
  104年5/9
【活動地點】
   宜蘭利澤簡-五十二甲濕地
【活動對象】
   一般民眾,共計40名
   (適合親子同行,建議中班以上小朋友參加,如有中班以下小朋友,
    因需要保險,所以亦需報名)。
【活動內容】
   鴨母船體驗、濕地導覽、在地自然、人文解說、在地風味餐。
【活動費用】
   一般民眾700元  有效會員650元  國小一年級以下50元需有家長陪同
  (包含:鴨母船體驗、導覽解說、餐費、保險) 
【集合時地】
   9:00五結鄉利澤社區活動中心(宜蘭縣五結鄉利澤村下福路156號
【報名日期】
   即日起至活動前5天,額滿為止。(本活動不接受活動現場報名)
【報名方式】
1. 網路報名:荒野保護協會網站/近期活動/宜蘭分會
2. 親自至分會報名:26847 宜蘭縣五結鄉二結路486號
3. 電話報名:(03)9641059 
【繳費方式】
   報名後請在5日內親至協會繳費,或用以下方式繳費;
   未在三日內繳費者視同棄權,名額由候補者遞上,謝謝您的配合!
·    親至協會繳費
·    線上刷卡:線上報名後可利用即時線上信用卡繳費,會更快完成報名手續。
·    離線繳費:點選以下連結選擇其他方式荒野E化繳款,請註明活動名稱、姓名、出生年月日、身份證字號(已線上報名或電話告知者則免註明生日及證號)。
【退費標準】
1. 活動前,如遇天災、路況受損等不可抗拒之因素,致活動被迫取消,將退還90%活動費用,感謝您與我們共同分擔已發生之行政費用。活動費用100元(含)以下將全額退費。
2. 活動日5個工作天(含)前退出者,將酌收20%活動費用,退還80%活動費用。
3. 活動日前5至1個工作天內退出者可轉讓名額,若無法找到轉讓對象將不退費(惟遞補參加者條件需符合活動辦法),活動當天因個人因素退出者,將不可轉讓名額及不退費。
4. 因本會之特殊緣故致活動無法成行,請持繳費單據本會將辦理全額退費。選擇匯款退費者,將於退款金額中扣除匯款手續費用。
【攜帶物品】
   帽子、防曬/防蚊物品、飲用水、筆記本、照相機、放大鏡、個人藥品等。
   (建議穿著薄長袖衣褲、備雨具)
【注意事項】
·    本活動報名人數未達18人,則活動取消。
·    依據保險法修訂後之規定,旅行平安險被保險人投保年齡未滿15足歲,  無意外身故保險金或喪葬費用保險金之給付。
·    活動前2天未繳費者,視同現場報名,不予保險,相關責任請自行負責。
國道5號羅東交流道下 à 中山路左轉 à 經過冬山河親水公園(利簡橋) à 利成路右轉
500公尺全家便利商店左轉 à 30公尺T字路口右轉 à 200公尺到達。
洽詢電話  TEL     03-9641059  FAX     03-9641055    e-mail  sowil@wilderness.tw    秘書:黃阿福、王俊明      
地址    26847 宜蘭縣五結鄉二結路486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